江流。

梅落繁枝千万片,犹自多情,学雪随风转。

【乐远】原著向《不疯不魔不成活》(上)

依旧ooc与私设齐飞
        不疯不魔不成活(上)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一生》
       
        我一定会做到的。
        邹远默默地攥紧了口袋中的帐号卡,这么告诉自己。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总决赛的赛场。这一次,他将代替那个人,立于灯光聚焦的舞台中央,完成那个人未竟的梦想。
        “必胜!”走出客队休息室之前,于锋用全队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吼道。
        “必胜!”邹远跟着其余的队员响亮地应和着。他不是这种会用激烈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的人,他的声音低低的,但是坚定有力。口袋里,那张帐号卡静静地躺着,带着他的体温,他的信仰。
        那是一张像极了百花缭乱的帐号卡。银白色的,古旧的。确切的说,那就是百花缭乱的孪生兄弟。百花缭乱随着它的前一任主人一同去了霸图,从此不再归来。而花繁似锦会结果百花缭乱手中的大旗,带着百花,带着百花缭乱与它的前任主人抱憾终生的悲愿,走向那光辉四射的地方。
        邹远从来不是一个那样自信的人。但是这次他无比的确信,百花会赢。
        选手通道的门缓缓打开,一行人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了灯火辉煌的舞台,迈向梦想萌发起飞的地方。
        我们来了。
       
        “如果你坚定地相信奇迹会发生,那么上帝也会为你让路。”
        邹远从选手席上起立的时候,这句话蓦地蹦入了脑海当中。
        百花开局不利。轮回又出奇兵,派孙翔与一叶之秋首发上阵,此时一举拿下百花两人,完成了一次相当漂亮的一挑二。这是轮回的主场,一时间轮回的粉丝的尖叫声几乎要把房顶掀翻。
        现在压在邹远身上的压力很大。作为核心选手,他的发挥会决定接下来的擂台赛的走向。对方还有周泽楷没有出场,外界普遍认为他会成为本次擂台赛,乃至整场比赛百花难以逾越的一道铜墙铁壁。
        “加油!”于锋用力地拍了拍邹远的肩膀,眼神坚定。
        他已经不是那个会因为过大的压力而茫然失措的二级生了。他不喜欢承受压力,却不代表他不会学着去适应压力。
        走出选手席的那一瞬间,邹远习惯性地向身后不远处的观众席看了一眼。这个习惯是在他第八赛季的时候就养成的,一直到此刻,第十二赛季,整整五年,不曾改变。
        第八赛季,那是邹远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个赛季,过高的期望,过大的压力几乎将他逼疯。别人把神级帐号卡,核心地位一并交给了他,然后将他推入风口浪尖。他拿着百花缭乱,茫然无措,只能一味地去模仿那个人,技巧,打法,乃至行事方式,包括,习惯。
        是的,这本来就是张佳乐的习惯。
        “上台的时候,总是想着那个人正在观众席看着我问,那我也不算是孤军奋战了。”邹远记得张佳乐随口说起这句话时候的声音,神情,五年能够改变很多东西,但是有些东西,被邹远牢牢地保护在心中,从来不曾改变,只是悄然萌发,生长着,也反过来保护着他。
        邹远远远地望了一眼观众席,目光却锁定在了第一排一个穿着印着百花标志的文化衫的人身上。别说那身衣服,就算是那个口罩也让他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虽然灯光昏暗,但是邹远还是一下子就把他认了出来。
        绝对不会错的。
        那是张佳乐。
        这五年里面,每每由自己出战的时候,邹远总是幻想着那个人会就坐在不远处的地方,稳若泰山,像是最可靠的后盾。一个谎言被重复了几百次总会有被相信的一次。然而邹远清楚地知道,从张佳乐离开百花的那一刻起,这就真的变成了只存在在奇迹当中的事情。
        似乎注意到了邹远的目光,看台上的张佳乐伸出右手,做了个加油打气的动作。
        我不是在孤军奋战。
        邹远转身,目光投向那个耀眼的舞台,迈出了第一步。
        没有犹豫,没有怯懦,没有紧张。
        我会证明,我能够让你亲口告诉我一句,“你做的很好”。
       
        关上操作间的门,外面铺天盖地的声浪一下子被阻隔在外。
        插卡,登录。
        角色载入完成。
        10%血量的一叶之秋对战满血满状态的花繁似锦。
        战役一触即发。
        知道自己大概是撑不过这一战的孙翔没有任何犹豫地选择正面冲上,与花繁似锦在地图中央的石林地形相遇。
        手雷抛出。战役正式打响。孙翔本来已经准备好了迎接邹远后百花式打法的准备,却万万没想到邹远的起手竟然是弹药专家的大招“乱雷”。各式手雷像是暴雨一样砸落下来,一叶之秋一瞬间就被吞入了声光烟雾的各色特效之中。
        赢了。
        邹远的手离开键盘,稍稍活动了一下手腕。
        心脏在胸腔内有力地跳动着。
        他从来没有感觉自己的状态那么好过。
        接下来,也会赢下去!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