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

梅落繁枝千万片,犹自多情,学雪随风转。

【随笔】《第八异闻带》(上)

流水帐系列,梗来自nga,有2.0剧透

显而易见的,复健很失败

ooc与私设齐飞

===================

《第八异闻带》

前情提要:

  1. If存在第八个异闻带
  2. 默认盖提亚(前几章出现的神秘人)已加入我方
  3. 考据不完全,如果有漏洞请多多包涵

 

繁华的商业街,人行道上的行人熙熙攘攘。

“这里看起来和我们的世界也没有什么区别嘛。”我仔细地观察着来来往往的女女,并没有看到什么异常的存在,不论是男女比例还是年龄结构服饰装扮,都没有异常,就像是20世纪在任何一个国家的还算繁华的城市能看到的样子。反倒是我身边跟着的盖提亚的着装太过于显眼了,一路上频频引来路人的关注的目光。

“是的呢。”玛修跟在我身边东张西望,“没有观测到空想树的痕迹。这个时代看起来非常正常啊。”

此时街道一侧的商业广场突然涌出了一大批人,我还没来得及提醒玛修不要走散了,拥挤的人流已经将我和玛修冲散。正想要回头去找玛修到了哪里,一只坚实有力的手已经把我拖离了混乱。

“谢谢啊,盖提亚。”我说着点起脚尖,在人群当中寻找玛修的身影。身后高大的从者沉默着,这不是需要他出场的场合,所以一般他只是默不作声地跟在御主的身后。

还没来得及看到玛修从混乱的人流中挤出的身影,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呀,立香,真巧啊——”

听到自己名字条件反射的回头立刻僵死在了原地,取而代之的是下肢像是突然生根与地面连接在一起的直冒冷汗的感觉。

于是叫着我的名字的人笑嘻嘻地走到我的面前:“好不容易所长给我放了个假,我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准备休息一个星期竟然就碰到了你,真巧啊。”说这罗玛尼·阿其曼对我眨了眨眼睛,笑眯眯地说道。

“啊,是啊,真巧啊。”我只能干巴巴地点点头,附和着说道。余光看见盖提亚的衣角一闪,消失在了人群里面。

“前辈——我总……”玛修的声音戛然而止。我当然能理解她此刻的想法——任何一个人,在街上看到一个和已经永远地从世界上消失的朋友一模一样的人的时候,感到惊诧是无比正常的。

“医——生?”玛修逐渐微弱的声音里面充满了不可置信,说实话,我也是。

罗玛尼没有听到玛修淹没在街道喧嚣里面的问候,他只是一如既往地摸着后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嗯?立香,这是你外出旅行时认识的伙伴吗?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

这个“罗曼医生”,不认识玛修?

身体已经快一步于脑子做出了反应,还没等我确认这句话妥不妥当,问句已经问出了口:“医生不认识玛修?”

罗玛尼露出了他惯常的有些无奈和手足无措的表情:“啊我们认识吗?”

不像是在撒谎的表情。应该来说是举手投足间都给人以自然而真诚的感觉。

在旅途上积累的与人交流的技巧终于派上了用场,我极快地改变了语气,用着轻快的口吻说道:“骗你的啦。好久没有见到医生了,想逗你玩呢。”说出“好久不见”的时候心下一阵惆怅,但是我仍然强行扯出了一个笑脸。

“这是我的学妹玛修·基列莱特。”我小心地止住了话头,以免多说多错。好在医生没有发挥他惯常的KY(不会读空气)的本领问一些我没办法解释的话,在和玛修简单地打过招呼之后,罗玛尼很自然地拖着他们走进了旁边的一家甜品店。

“我已经侦查过了,这家的草莓蛋糕超级好吃。”

 

于是一切自然而然地变成了他们三个人一起坐在窗边吃点心的状态。

不管怎么说情况都很诡异。见识过了一进异闻带就被原住民追杀,也有被原住民款待,但是无论如何都不是这种和熟人一起坐在窗边吃点心的状态。

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明明已经存在消亡的人。

“所长最近还好吗?”我选择了一个相对不那么容易出错的话题开头,希望能从这个“罗曼”口中问出更多的信息。虽然内心一直叫嚣着想和罗玛尼来个久别重逢的畅谈,但是肩上背负的责任还是让我放弃了所有的个人感情。

“所长她啊,还是老样子吧。阿尼姆斯菲亚家族的事情还是不够安定,她有点操劳过度吧。幸亏有雷夫教授一直陪着她,替她分担了不少压力呢。”

叮当一声,手中的银质小勺子落在了盘子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这个世界的现状实在是出乎了我的想象。我真的无法克制住内心的惊诧之情了。

没有死的奥尔加玛丽所长。

没有变成魔神柱的雷夫教授。

还活得好好的的罗曼医生。

 

“那医生有没有听说过——盖提亚?”我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词句问道。

罗曼医生倒是一副了然的样子:“所罗门王所创立的名为盖提亚的魔术基盘?当然听说过啊。立香是在旅行途中听说什么了吗?”

“譬如说盖提亚最后——”我斟酌着词句让这些在我的概念里面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变得合理起来,“盖提亚最后会变成灾厄之兽烧却人理什么的……”

罗曼医生的表情稍微沉郁下来,恢复了严肃表情:“啊……大概的确有这个可能吧。不过那个所罗门王也许正是因为害怕这样的未来才没有给盖提亚设定全知全能的特性吧。”

“不过这个假期可真是短暂啊。”罗曼吃掉了最后一块草莓蛋糕,感叹道,“昨天所长给我发来消息亚洲北部出现了扰动人理的来历不明的奇怪柱子,要派A组去打探情况,要我早点回去呢。怎么样,解决了人理烧却之后无牵无挂地环游世界很有意思吧?”

“是啊,是啊——”脑子里面一边高速思考着这些无意间透露的情报,一边回答道。

“我现在有点怀念以前的日子了,毕竟A组的成员可没有你那么容易相处啊……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罗曼说着站起身,“好吧,该回去收拾行李了。明天还要赶回迦勒底呢。有缘再见呐,立香。”

 

重新回到border的时候,盖提亚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

我正有满腹狐疑想要和福尔摩斯和盖提亚商讨,却感受到整个border的气氛相当凝重。

“啊你们回来了啊。”达芬奇lily脸上的表情也有那么些不太自然,“正好盖提亚告诉了我们事情的经过,我觉得你们可能需要听一听结果。”

走到控制室的时候正听到福尔摩斯的下半句话:“这是显然的……啊Miss基列莱特和Miss藤丸回来了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英雄王有没有告诉过你们,Beast是必然会产生的东西,只要人类还存在着,Beast就相应地产生。”

 

是的。没错,虽然在泛人类史中盖提亚成为了Beast企图毁灭世界,但是在这个盖提亚并未被赋予所罗门王一样的视点的世界里面,却同样可以产生能同样地烧却人理的存在。

人理烧却的主谋不是盖提亚,也就意味着罗玛尼不再是最后的保险装置,奥尔加玛丽所长也不会因为变成魔神柱的雷夫教授的背叛而死。

这意味着,所有人,都能够活下来。

 

所有人都能够活下来的世界……

并不扭曲、并不反常的正常世界。

甚至有着比泛人类史的结果更好的结局的世界。

 

我,藤丸立香,泛人类史最后的Master,真的要亲手杀死那些本该有机会活下来的人,去毁灭这个异闻带吗?

我看着自己的手,这么问自己。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