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

梅落繁枝千万片,犹自多情,学雪随风转。

【维勇】『哨向』Save our souls 设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出来……可能是学了生物的后遗症
一个学艺不精的生物半吊子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或者不清楚的地方,欢迎指出
哨向的私设一直都是非常多……选了一些需要的写出来……后面可能会用到
如果有新的设定会在这篇持续更新
=================
Save our souls 设定
不管怎么设定,精神力都是不可能用科学来解释的……
1.向导素/哨兵素
一种由哨兵或者向导分泌类似于外激素的小分子,但是同时具有自身调节的作用,具有个体差异性和共性(可用于检验信息素)。
哨兵素作用类似于兴奋型递质,向导素作用类似于抑制型递质,但是具体是引起细胞的怎样变化取决于受体类型(例如Ach的N型和M型受体)。哨兵素向导素作用拮抗。
外激素百度百科
哨兵向导体内都能够分泌向导素和哨兵素,但是哨兵体内哨兵素和向导体内向导素占绝对优势,但是分泌的少量向导素和哨兵素能够起到一定的自我调节的作用(不管男女体内都是有雄激素和雌激素的)
部分个体存在哨兵素和向导素的过敏反应
2.受体
哨兵向导体内组织细胞膜上广泛存在的相应的受体,可结合哨兵素或者向导素对细胞内新陈代谢等活动进行调节。(部分组织调节方式类似PKA系统作用机理)
PKA系统百度百科
受体具有个体特异性,不同人产生的哨兵素和向导素对于不同人细胞膜的受体亲和力不同。亲和力越大的信息素分子越容易结合到受体上发挥作用。一般来说哨兵体内向导素对受体亲和力大于哨兵自体产生的哨兵素对受体的亲和力。
3.哨兵素向导素调节哨兵五感的机理
【降低】向导素能够结合在突触后膜的受体上从而提高引发一次动作电位所需要的刺激量(改变阈值)调整五感至正常水平。
【提高】通过精神力调节哨兵体内神经调节刺激哨兵自体哨兵素释放抵抗向导素的作用。
总而言之,对于五感的调节是神经调节(精神力)和体液调节(哨兵素和向导素)共同调节的结果。
4.腺体
位于右侧颈外动脉(用手能够摸到的那条)外侧(向耳朵的一侧)一指处皮下1-2cm处的一团梭形腺细胞,分布深度是信息素散发出来浓度有个体差异的缘故,深度与可散逸出来的量成反比。分布有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对于刺激敏感。含有α和β两种细胞。α细胞主要分泌向导素,β细胞主要分泌哨兵素。向导和哨兵体内腺体α细胞和β细胞的含量有所不同。
设定腺细胞离开本体20分钟立即死亡,不可培养。
5.人工向导素
人工向导素和天然向导素的关系类比植物生长调节剂中人工合成植物激素类似物和天然植物激素的关系。前者在体内不存在能够将其分解的相应的酶,只能通过新陈代谢去除。配合有相应解除剂(酶),人工向导素可通过注射和口服生效,解除剂只能通过皮下注射生效。
人工向导素使用过多引起耐受性。耐受性百度百科但不引起对于天然向导素的耐受性(二者属于有同种效果的不同物质,在受体上有不同的结合位点)天然向导素对受体亲和力大于人工向导素,且天然向导素与受体结合引起受体形变导致人工向导素不能结合受体。
6.中和剂和气味
对于腺体分泌到空气中的向导素和哨兵素的处理药剂。可以单纯用有香味的物质掩盖哨兵素或者向导素的味道,或者是影响嗅觉的物质。
向导素和哨兵素不同的味道产生于嗅觉细胞上受体对于向导素或者哨兵素的敏感程度(亲和力)以及受体的数量。
7.觉醒检验
通过广谱信息素抗体的抗原抗体反应检验。有极少数人的信息素不能通过此项反应检验出来(假阴性)
8.永夜和永昼
哨兵素和向导素过量引起的肌体反应过度导致损伤
永夜:哨兵体内哨兵素分泌过量导致过量信息进入大脑引起大脑失望。(简单来说植物人)
永昼:向导体内向导素大量分泌引起大脑失去对身体的控制(类似于瘫痪,大脑能够思考但是感受不到外界)
9.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对于哨兵素向导素影响
副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腺体分泌量增大,交感神经兴奋作用不明显。
10.精神力和精神攻击
不管怎么解释好像都不是很科学
11.精神向导
每次想精神向导都好像是在看动物世界……
对本文内容没什么影响……所以没有设定
而且这个比精神力更加不科学……所以……就算了吧
12.塔
非战时的时候任务就是处理一些和哨兵向导有关的事件以及对刚刚觉醒的哨兵向导进行一定的培训和监管。
也会参与一些军事或者政治行动。
总的来说是一股有点敏感的势力。新的宪法通过之后非战时哨兵向导不强制要求进入塔工作但是要定期报道一次。
【执行部】负责执行任务的部门,塔用以处理各种事件的主要力量。彻头彻尾的暴力部门。
【信息部】负责收集任务信息的部门,有些时候会由执行部成员客串,实力相对于执行部稍弱一筹。
【电战部】全称是电子信息技术部,负责塔的信息和通讯系统维护以及部分任务当中的电子系统干扰。
【后勤部】负责医疗等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