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

梅落繁枝千万片,犹自多情,学雪随风转。

【FGOx恋与x刀剑】《小川公寓事件簿·情人节篇》

FGOx刀剑乱舞x恋与制作人的混合脑洞
娱乐向
主要是发生在恋语市的故事
这里面的藤丸立香兼职了审神者和御主
脑洞清奇
小川公寓名字来自空境与fgo联动
ooc与私设齐飞
======================
        小川公寓事件簿
        【情人节篇】
        我觉得情人节男朋友要出任务一定是最近顺利得过了头,导致上天要整我。
        说起来我最近的确过得不错,首先是又有新的投资方给我们这家三流的小影视公司来了一笔不菲的投资,而且对方比李泽言那个家伙好说话多了,至少面对那位年轻漂亮的紫色头发的女士的时候不会被嘴炮怼死在地上。其次的话,本来应该在情人节加班加点的工作在我最近新招聘的社畜员工的超高效率之下迎刃而解。
        不过我觉得……
        待在这栋我住进来不超过半个月的公寓里,简直是一件刷新三观的事情。
       
        早起的时候听到门口隔着门板传来“嗖嗖嗖”的风声,间或夹杂着“玛修·基列莱特,出击!”的声音。一打开门就感觉到什么凉凉的东西从额头前面一窜而过。
        有幸体验过子弹擦身而过的人告诉你,那是种什么感觉?大概就是一颗巧克力以时速两百公里每小时从你头顶飞过然后狂风糊了你一脸头发的感觉。
        诶,是不是反了?
       
        还没来得及搞清楚是不是有人要对我不利,后背就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啊啊啊啊,大姐姐你没事吧?”白色头发的小萝莉一边紧张地从我怀里爬起来查看我的状态一边说道,“啊啊,露比,怎么办啊——”
        “御主,用什么能限制它行动又不会伤害到它的魔术把它打下来吧?”还没从倒在地上敲出的眩晕状态里面恢复过来,我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这么说道。
        “Gandr?”
        “对,就是它!”
        接着我听到一声脆响,接着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然后藤丸立香慢悠悠地走到我们身边,先把把我扑倒的伊莉雅从地上拉起来,然后蹲下身来看我。
        “你没事吧?”她摸了摸我的头,把我从地上拖起来,“抱歉啊,布拉瓦茨基夫人稍微认真了一点,唔……做出了某些意料之外的东西。”
        “所以?”我一脸疑惑地看着她手中稍有破损的银色飞碟,“这是——”
        藤丸立香露出一种难以言表的表情:“巧克力。虽然……时速超过了两百公里,本质上还是一块巧克力啦。”她把巧克力揣进口袋里,一边从另外一边摸出一个包装得精美的小袋子。
        “情人节快乐!”她说着从里面拿出一块巧克力塞进我的嘴里,“辛苦啦!”
        完全没有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事情是什么超自然的事情,我一边品着嘴里巧克力的味道一边从地上爬起来。
        “说起来,立香你真的收到了不少礼物啊。”我打量了一样四周,感叹道,“看起来你很受欢迎啊!”
        在我还没和学长在一起的时候,也曾体会过情人节一连收到四份礼物的修罗场。但是在看到藤丸立香手上抱的一打盒子和书之后,我觉得我根本不算什么。
        “情人节嘛,只不过是有个正当的理由可以互相赠送礼物啊。”说着藤丸立香一边说着不得了的话一边打开自己房间的门,“现在去1楼大厅应该还来得及,咪酱和卫宫先生做的巧克力应该还有剩。”
        搬进这座公寓已经小半个月有余。对于这栋楼里的住户我已经小有认识。藤丸立香口中的咪酱是三楼的烛台切光忠先生,他和卫宫先生一起在公寓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咖啡馆。虽然公寓自带厨房,不过鉴于两位的手艺实在是好,我也时常去他们的咖啡馆解决一日三餐。
        “可是——”
        藤丸立香像是看出了我的顾虑:“咪酱和卫宫先生本来就是做了送给大家吃的,要是你不赶紧去的话,就没有了哦。”
        “烛台切先生和卫宫先生的巧克力,怎么能错过呢!”没有什么比吃的对吃货更有吸引力了,我把身为情侣狗却不得不单身过情人节的不快暂时放在了一边,转身向一楼快步跑去。
       
        走到一楼宽敞的会客厅的时候才发现那里比我想像得热闹得多。那位有很多弟弟的一期一振先生正坐在沙发上,腿上坐着一个弟弟,怀里又抱着一个,背后趴着两个有说有笑的。包丁正坐在茶几前专心致志地吃着蛋糕,看到我进来了,嘴边还沾着奶油的他挥了挥手中的叉子:“人妻姐姐,快来,吃蛋糕!”
        尽可能无视了那个奇怪的称呼,就看见烛台切先生给我端来了一盘蛋糕。
        “烛台切光忠特质,巧克力蛋糕,来咯。”说着他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配合着居家的围裙看起来颇有杀伤力。
       
        偌大的客厅挤了这么多人难免拥挤,我又和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不熟悉,只好端着蛋糕挤到了角落里。
        福尔摩斯先生坐在摇椅上悠哉悠哉地拿着烟斗抽烟,看到我走过来,他挑了挑眉毛,把烟斗掐灭了。
        藤丸立香是在我坐下一分钟之后回到的会客厅。她的出现几乎引爆了一波热潮,原本在会客厅里跑来跑去玩耍的小孩子都向她围过去,坐在角落里看得真切,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她似乎真的很受欢迎。”我这么说着,就听到福尔摩斯先生接了我的话。
        “毕竟他们都想向立香表示感谢啊。”没有烟抽的感觉似乎很不习惯,不贵福尔摩斯先生的神情倒是很认真。
        “感谢?”
        “毕竟他们是因为立香才聚集到这里的啊。”福尔摩斯先生说完这句话,不再多言,反而转移了话题,“其实他们都很好相处,如果你坐到他们之间他们一定不会拒绝。”
        “当真?”
        “名侦探的话不会有错。”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说实话我对这位自称名侦探的先生接触得可能更多一些,他似乎真的有那么一点名侦探的意思在,但凡他说的话,几乎都应验了。
        当然他们之中也有我的熟人。比如我的新员工堪称新一代社畜典范的长谷部先生,还有新的投资方派来的监督人恩奇都……嗯……先生或者女士?抱歉我真的分不清他的性别,要不是他随和地告诉我叫他小恩,我恐怕得天天为这一点抓狂。
        当然我对加州清光先生和梅芙小姐也非常熟悉,毕竟工作原因探周棋洛的班多了和他的专属造型师也就熟悉得很了。以至于后来我去探班,不是清光拉着我讨论指甲油色号就是梅芙给我推荐化妆品的组合。
        不过梅芙此刻似乎正在和——和我新投资方的代表人斯卡哈女士吵架?不管她们在说什么,我都不愿意过去了。
        思考半天,我还是觉得,坐到藤丸立香身边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应该为这个选项后悔的。
       
        藤丸立香看到我走过来只是打了个招呼,然后径直坐到了某位很好看的小姐姐的腿上。
        “介绍一下,赛米拉米斯,职业是药剂师。”
        “你好。”除了你好我真的说不出话来,她身上的气场太强,以至于我找不到合适的话来接上。
        好在赛米拉米斯也没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算是认识之后,她拿出了一盒包装精美做工精致的巧克力,我甚至——从藤丸立香脸上看出来了惊恐的神情——这可不常见,藤丸立香大概是可以被归为神经粗得和她经常在拎进地下室的红色锁链一样的人,我已经习惯了她面对各种奇葩事情的强作镇定甚至还能够胡说八道的状态。
        “想要和你打好关系也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吗?”赛米拉米斯笑着,“现在开始对你下赐情人节的巧克力。不如我们来玩个解谜游戏吧。立香想象中的巧克力,是什么味道的?”
        我看见藤丸立香陷入了沉思,然后弱弱地开口:“麻痹的感觉?”
        wait?藤丸立香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确定那真的是巧克力而不是黑暗料理吗?联想到藤丸立香英雄赴死的表情,难道是黑暗料理吗?
        “原来如此,是毒嘛。我知道了。果然是安稳而且王道的想法啊,我准备了的的确是放了毒的巧克力。”
        等等等等?!拜托你们不要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话来啊!我惊恐地把视线放到了那盒整齐的四方体的巧克力上。卖相上绝对没有问题,而且很香。
        “不过呢,你觉得我会做出在巧克力里面放毒这么不解风情的事情吗?答案当然是——不会啊。”说着她对着藤丸立香抛了个媚眼,“是不是觉得很好吃,不如你喂我吃一块好不好?”
        没有人会拒绝漂亮小姐姐的要求,但是不知道怎的我从这幕剧中看出了白雪公主的即视感。藤丸立香是白雪公主,赛米拉米斯应该是那个引诱公主吃下毒苹果的王后假扮的老婆婆。
        王后吃下了无毒的半边安然无恙,白雪公主却毒发身亡……
        我下意识地把手按在了装着手机的口袋上。
       
        “唔,好吃是好吃,但是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没有背叛本人的期待的程度罢了。既不是至高的美味,也没有升天了的感觉。不过呢,来吧,我也喂你吃一块吧。张嘴——啊——”
        我看见藤丸立香像是壮士断腕一般决绝的表情从赛米拉米斯的手中接过了巧克力。
        嚼了两口。
        “好吃是好吃——就是有点麻麻的感觉。”她评价道。
        “那是当然了。毕竟是河豚毒素,科学上来讲,是TTX。”赛米拉米斯一副计划通的表情,笑着说道。
        咳咳!这次我是真的吓到了。嚼了一半的巧克力蛋糕被呛进气管。我一边捂着脖子咳嗽,一边看着藤丸立香生怕她像甄嬛传里面的孟静娴突然口吐鲜血就地身亡。
        藤丸立香这时才仿佛松了口气,然后抱着赛米拉米斯的脖子亲了一口她的脸颊。
        “很好吃!”她说着拿起了另一块巧克力,“这块呢?”
        “呵呵,这块含有毒蝇鹅膏菌的有毒成分哦。不过对你来说,是难得一见的美味吧。”
        抱歉。
        虽然我是读文科的,但是光听这个来头,就感觉——
        好危险啊!
        喂立香你怎么还吃得那么带劲!
       
        我的吐槽淹没在了她们你一口我一口投喂巧克力的动作里。
        好在既没有口吐白沫也没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最后制止他们的事一个白色短发一袭黑衣的外国小哥哥。
        “喂,我说你们两个够了啊。”他站在沙发后面说道,“还想像去年那样吃得晕过去吗。”
        吃得——晕过去?!
        “好嘛好嘛,最后一块,我发誓,我就吃最后一块,爱德蒙。”藤丸立香说着拿起一大块巧克力塞进嘴里,从赛米拉米斯的大腿上跳起来,表示自己不会再吃了。
        “今天是十四号?”她问道。
        赛米拉米斯露出一个“你这不是废话”的表情。
        “好吧好吧。”藤丸立香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巧克力,“还得赶紧解决正事啊。”
       
TBC

PS:稍微解释一下
1.粟田口一家的礼物是家纹巧克力蛋糕【大家分了吃的蛋糕】
2.以及悠然中了藤丸立香的魔术【参考FZ里面韦伯对老爷爷老奶奶做的】我一直觉得这个魔术很适合“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的名字
3.有些设定是有深意的不过在悠然线只能简单提一提,如果我到时候还会写藤丸立香线可能会详细写出来【到时候再说吧】
4.巧克力剧情参考了fgo情人节剧情
5.其实立香还收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礼物只不过悠然线很难表达所以没写

评论

热度(65)